当前位置:

衡阳市卫计系统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昕 编辑:曼曼 2018-09-29 17: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陈昕)9月29日上午,衡阳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兰林主持全市卫计系统集中学习,系统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宣传与贯彻执行的监督检查。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昌曙光作专题辅导。

  昌曙光围绕《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细致解读了新《条例》的重大变化、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和加强监督检查4个方面就学习宣传《条例》,务求取得新成效提出了要求。辅导内容全面、理论高屋建瓴,例子鲜活生动、加深了大家对新《条例》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认识,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陈兰林要求,全市卫计系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把党的纪律时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要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营造学纪律、讲纪律、守纪律的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及时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理论中心组要将《条例》列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结合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逐项自查自纠,务求取得实效。

  陈兰林强调,各单位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纪律为尺子,把监督放在第一位,履行好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得罪人,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衡阳市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及全委在职党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昕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29/695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