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务员大便困难肛门撕裂 形成陈旧性肛裂不能自愈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30 15: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秦淮)肛裂是消化道出口从齿状线到肛缘这段最窄的肛管组织表面裂开,形成小溃疡,常引起肛周剧痛。谭先生今年26岁,是长沙某公司的一名业务员。近日,谭先生因排便时肛门口撕裂、出血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检查后确诊为慢性肛裂。

  由于业务需要,谭先生经常要外地出差,长时间在外奔波,让他感到身心疲惫。由于作息不稳定,饮食不规律,两个月前,他开始出现了大便困难的症状。在排便时,非常吃力,有时候还会出现一阵阵的疼痛和出血症状,谭先生并没有太在意,以为是上火引起,便喝了几天菊花茶。但是,这几天上厕所时,他发现肛门附近竟然有一条撕裂的口子,并有很明显的撕裂疼痛感。于是,趁有时间便来到我院就诊。医院肛肠科主任易科军检查后,发现肛周有裂口,肛缘外可见皮肤隆起。裂口周围有瘢痕,底深不整齐,呈灰白色,诊断为慢性肛裂,并为其安排了手术。

  易科军表示,大部分慢性肛裂患者的发病原因通常是大便异常,由于肛裂疼痛周期是:疼痛-缓解-高峰-缓解-再疼痛,大部分人以为肛裂可以自愈,并不需要治疗,于是放任不管,最终形成陈旧性肛裂。在手术治疗之后,纠正原发便秘或腹泻,养成良好的饮食及排便习惯,才是预防和治疗肛裂的最佳手段。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30/695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