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侥幸心理耽误治疗 孩童血管瘤扩散至下体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9-30 15: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患儿小天手术前的准备工作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谈舟)近日,长沙启华医院收治了这样一位一岁大的患儿小天(化名)。起初小天的患处是在左大腿的内侧,如鸡蛋大小一般。患儿的爸爸洪先生回忆到,在小天两个月大时,便发现不对劲,当时就把小天带到了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出患儿是患有血管瘤。

  当时医生对患儿采取了激光治疗。术后治疗效果不佳,但家里人也没再继续救治。想着面积也不太,患处也没有疼痛感。殊不知没过多久左大腿上血管瘤,逐渐的加重,波及阴囊部、肛门外侧。这让家里人慌张,为求进一步的治疗,小天便来到长沙启华医院进行诊治。

  医院院长杨明章面诊后,发现小天是左大腿、阴囊部蔓状血管瘤,为青紫色肿块且已存在一年的时间。考虑到患儿的敏感部位,对患儿分别进行了两次的生物等离子微创治疗术。每次术后恢复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术后状态良好,疗效明显。

  而血管瘤是由胚胎期间成血管细胞增生形成,常见于皮肤和软组织内的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血管瘤可发生于全身各处,发生于口腔颌面部的血管瘤占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躯干(25%)和四肢(15%)。

  杨明章提醒,蔓状血管瘤,较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少见。大部分血管瘤是单发性小动脉和小静脉瘘形成的。蔓状血管瘤可有疼痛,因为皮下神经可与血管瘤相互缠绕,血管瘤搏动时牵拉神经引起。有时蔓状血管瘤侵犯皮肤可发生局部溃疡,经常出血感染,溃疡长期不愈合。同时还会出现并发病症的情况,如在四肢引起畸形,特别是手术部位常见,严重影响病人的正常学习、生活,以及婴儿头皮下的蔓状血管瘤可侵犯破坏颅骨外板障静脉,并可与颅骨内静脉连接。

来源:红网

作者:谈舟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09/30/695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