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雨钟 卿利敏 编辑:李茜 2018-10-01 15: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通讯员 刘雨钟 卿利敏)9月29日上午9点,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湖南省肿瘤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此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科教处处长范珍贤,国合处副处长、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倪友平,省科技厅人事处副处长刘晓熹,中南大学科协秘书长阮丽君应邀莅临会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党委书记周晓等在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共有20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由副院长王静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周晓代表医院致辞,对出席会议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他表示,科学研究是医院核心竞争力和重大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对医院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青年科协的成立是为挖掘和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构建切实有效的科研服务平台提供重要手段,希望医院青年借助协会这个平台,奋为打造肿瘤医院品牌学科特色、促进医教研用协同发展而不懈努力。

  院团委书记刘雨钟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阐述了青年科协成立的目的及意义,并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及会员情况。

  根据会议议程,主持人宣读了协会名誉主席及顾问团名单,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肿瘤医院青年科协章程》《湖南省肿瘤医院青年科协主席团选举办法》等重要文件。胡军副院长宣读青年科协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并举手表决通过,选举产生了湖南肿瘤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主席团:谢宇当选协会主席,刘雨钟当选协会常务副主席,杨锫、罗嘉、曾勇、蒲兴祥、蔡净亭当选副主席。科研办主任谢宇作为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发表当选感言,对协会今后发展提出设想。

  现场同时进行了院青年协会会徽揭幕仪式,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会徽。

  刘湘国院长表示,医院职工平均年龄37岁,青年是省肿瘤医院各项工作的主力军,青年科协的成立是要为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医学科技研究的交流、沟通和提升平台,使科研发展成为医院广大职工尤其青年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希望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建设一支与科技发展任务要求相适应的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医院科研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省卫生计生委易露茜副主任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对省肿瘤医院青年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结合自己的从医经验和成长经历,分享人生感悟,给予医学事业职业指导,并对青年科协和医院提出几点希望:对青年科协,希望定位要准、格局要大、境界要高;对于医院,希望打造一个论坛,建立一个基金,完善一套机制。

  成立大会之后,协会进行了第一次学术会议,邀请到中南大学疾病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李桂源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静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吕奔教授进行精彩授课,与会者纷纷表示课程精彩纷呈,收获丰厚。

  省肿瘤医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为广大青年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活动的良好平台,今后将立足岗位实际,扎实认真工作,通过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参,提升自身素质,展示青春风采,为促进青年科研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助力推进医院科研水平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雨钟 卿利敏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01/695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