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全力推进远程医疗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曼曼 2018-10-11 10: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近日,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教科文卫委员、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一行到岳阳调研远程医疗项目运行情况,前往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视察。

  岳阳市一医院今年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卫计委的要求,大力推动医联体建设,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来规范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8年来,岳阳市一医院逐步完成“空中医院”组建、心脏远程监护等远程医疗项目,已经能够提供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心脏监护和远程多学科会诊功能。基层医院的急诊病人可以在当地直接做相关检查,数据上传到远程平台,由市一医院出具报告,回传给当地医院。通过远程医疗的方式,病人在基层医院就诊,只需支付基层医院水平的费用,享受到的是三甲医院水平的诊断报告,不仅便利而且减轻了负担,老百姓切切实实的享受到了医疗惠民政策的实惠。

  9月8日凌晨,值班医师易丹发现远程心电平台张家界市一例急性心梗病人,立即启动危急值管理,通过网络以及人工呼叫平台安排病人转诊至当地上级医院,及时化解了患者危险。据统计,2018年1-8月,市一医院共完成远程心电、影像、多学科会诊等远程诊断共计9231例,通过远程服务,仅岳阳市就发现12例危急重症病人,均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远程诊断的范围不仅包含湖南省全境,同时辐射到江西、四川、宁夏甚至上海。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11/695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