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医卫新闻学院又添新学员 临湘卫计系统组团学习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2018-10-13 17: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医卫新闻学院第三期理论课堂开讲。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就《医院的精细化管理——医学人文建设及人文强院》主题进行授课。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办主任佘丽莎讲授《融媒体时代 医院宣传的华丽转身》。

新华社湖南分社科教文卫部主任帅才讲授《医疗新闻线索的发现与适度策划》。

腾讯·大湘网首席编辑邓雅静讲授《自媒体的矩阵打造与推广》。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刘丹)从岳阳临湘到位于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的红网演播大厅,大约有170公里的路程。为了赶上第二天一早的课,10月12日下班后,临湘市卫计局局长李伟峰便组织全市卫计系统近50名工作人员来到长沙住下。今天一早,由红网与信联创博共同主办的2018医卫新闻学院课堂上,就增加了不少“新学生”。

  10月13日,2018医卫新闻学院第三期理论课堂如期开讲。与李伟峰一行一同坐在课堂中的还有来自爱尔眼科医院、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等近20家长沙民营医疗行业标杆单位代表的100多位“老学员”。

  “我们是慕名而来,听说湖南省人民医院的祝益民院长要来新闻学院讲课,我们也想来取取经”,李伟峰笑着表示,此次临湘市卫计局特意组织局机关全体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28个市直医院及乡镇卫生院院长等工作人员共计50人共同前来,希望能借此机会学习医院的经营管理之道,加强下属医院的文化能力建设。

  在今天的课堂上,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到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教授,就医院的精细化管理——医学人文建设及人文强院主题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医学是自然科学中最人文性的,也是人文科学中最科学性的,轻视医学的人文性就是无视生命的神圣。”结合授课主题,祝益民教授从人文素养、人文美学、人文服务、人文医疗、人文护理等8个方面阐述了建设人文医院的要旨所在。

  此外,今天的课程还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办主任佘丽莎,新华社湖南分社科教文卫部主任帅才,腾讯·大湘网首席编辑邓雅静亲临现场,就融媒体时代的医院宣传、医疗新闻线索的寻找与自媒体矩阵的打造与推广等主题与学员们展开交流。

  “在工作中,我们了解到许多医院都存在管理上的困惑,我们希望寻求打造医院文化的良好方式,让医院文化成为凝聚医院力量的纽带”,李伟峰说道,“这次的‘插班’学习让我很有收获,我领悟到,要提高医院的文化建设,就要建立科学的机制,打造优良的团队,实现细节、故事两手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13/695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