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岁男子沉迷赌博11年 家庭破裂后悔不已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欧亮 编辑:易征洋 2018-10-15 11: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欧亮)10月15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病房,35岁的小刘(化名)显得非常焦虑,也不爱与人交流,一个人默默地坐在那里发呆,可是看似腼腆的他却因为近年来沉迷赌博输到身无分文,妻子也因此与他离婚了,医生诊断为“病理性赌博”。

  据了解,小刘是某事业单位的公务员,35岁的年纪应该是事业和爱情双丰收的年纪。可是小刘却从11年前开始沉迷于网络赌博,具有强烈赌博愿望,一有钱就赌,行为冲动,赌到身无分文,就到处想办法借钱,到多家银行开信用卡。其实患者明知赌博危害大,每次赌博输钱,家人劝说后均有后悔,但不久又难以控制自己的行为而再次赌博,近半年输掉几十万,前后一共输掉一百多万元,目前老婆因自己欠的赌债而离婚,自己欠的巨额赌债需要年迈的父母来偿还,自己也感觉很愧疚,面对多家借贷公司的追债,自己甚至有过自杀的念头。家人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将他送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科住院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刘情绪已基本稳定,也能深刻意识到赌博给家人和自己带来的伤害,目前正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据酒瘾网瘾科周旭辉主任介绍,近年来科室病理性赌博患者住院人数呈上升的趋势,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各种非法赌博软件的开发,大大增加了赌博人数。

  那么赌博的产生原因到底在哪里呢?周旭辉主任分析认为,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是放大了投机心理,赌博的人应该都知道有输有赢的,但却仍然沉迷其中,原因就是投机心理作祟,输了的人总认为有翻盘的机会,赢了的人总认为自己运气好的机会多,另一个原因则是心理的寄托出了偏差,就是说当一个人的心理对赌博的期望或者沉迷在赌博中获胜的快乐大于其他,比如大于工作,家庭以及爱等,那么他自然会不自觉的选择赌博了,可能不管不顾的赌博地天昏地暗或者人财两空。

  周旭辉表示,赌博是一种不良行为,因赌博而引发的道德,家庭和社会问题正日趋严重。寻求刺激或冒险往往是人们参与赌博活动的一个主要动机。而病理性赌博归属于冲动控制障碍,冲动控制障碍是一类不受控制而要进行某些行为的心理障碍,患者有越来越强烈的欲望及强迫感,目的在于心理上的满足,行为中及完成时常感到愉悦和舒畅,之后可能会有后悔,自责和内疚感。

  周旭辉提醒说,病理性赌博者可发生与戒烟,戒酒等精神活性物质相类似的“戒断反应”,如一段时间停止赌博,会出现心烦意乱,紧张焦虑,坐卧不宁,困倦乏力,失眠,食欲不振等。所以,建议到正规医院相关专科在医生的指导到戒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欧亮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15/695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