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存在严重缺陷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陈燕飞 编辑:曼曼 2018-10-18 10: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药品监管局通报,在对重庆本草朵芬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中均发现严重缺陷。其中,对于深圳市天然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健化妆品厂严重违反《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的行为,国家药监局责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企业暂停生产。同时,要求其他7家化妆品企业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成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从国家药监局通报的飞检结果得知,深圳市琉璃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检查中被发现存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环节存在2项严重缺陷,如企业产品批定义不规范,在企业原料仓库发现大量西林瓶装冻干粉,瓶身无任何信息,未张贴标签,无法确保不同批次产品能得到有效识别。在对深圳市天然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健化妆品厂的检查中发现,企业在人员管理、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设备管理方面存在6项严重缺陷,如检验人员能力不足等。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在检查中被发现存在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方面的严重缺陷2项,如预配间的通风及温控设施不符合要求,现场物料气味较大,操作人员使用电风扇降温等。对重庆本草朵芬科技有限公司的现场检查发现质量管理、厂房与设施、设备管理方面的严重缺陷3项,如批生产记录不完整,现场抽查皂角洗发浸膏部分记录缺失等。(陈燕飞)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陈燕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