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2018-10-18 14: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现场。

五位专家进行争鸣论道。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周曼)10月18日 ,2018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以“创新养老 金融智造”为主题,以“展”“会”“研”三个板块,全面展示养老产业与金融业发展结合的现状,促进湖南省养老产业的发展建设。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杨薇、湖南省金融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等出席了本次创新大会。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湘雅名医杨天伦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推动养老观念变革 养老保障体系建设需新支柱

  据2017年度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增至1245.87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0.86个百分点。“湖南省人口老龄化呈现出速度快、城乡失衡、空巢化、高龄化等主要特征,老龄化态势持续加深,养老保障问题变得尤为关键。”杨薇在会上表示,养老产业离不开金融的支持,离不开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手段,离不开持续创新创造的思想驱动。我们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就要大力推动金融组织、产品和服务创新,改进完善养老领域金融服务,加大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大会以“互联+金融养老”为研讨模式,秉承互联网开放、便捷、分享的理念,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思维与养老服务机制建设相融合,旨在养老服务互联化,养老产品金融化,双向双导深度融合,强调产业创新可持续性发展,推动湖南省老龄产业的发展。同时,为进一步向中老年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养老保障服务,本届创新大会承办单位之一的葆真堂,经研究多年探索出“老年会员制”模式,该平台已于10月17日上线。

  湖南葆真堂健康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勇会上说道:“‘葆真堂老年会员制平台’致力创新打造养老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项目,致力为养老行业带来全新的变革和升级。”

  对接居民养老金融需求,多款养老金融产品发布

  本届大会汇聚了多家银行、金融保险、康养投资等机构。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平安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招商信诺、北京九悦九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在现场发布了多款金融养老平台及产品,为老人提供从养老服务到专属金融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打造线上养老院。

  通过本届创新大会搭建的专业平台,将整合多方养老资源,积极探索以“互联网+金融+养老”新的服务模式,实现养老信息的共享,构建全生命养老周期服务。

  融合创新,探索养老产业新业态

  原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原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敏、同济大学谢胜强教授等专家作为论道嘉宾出席现场。在大会上,专家们进行争鸣论道,深度分析老龄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共同研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对策,并研究探索新时代的养老模式。

  “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一直秉持“融合创新 跨界共享”的理念,为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与行业影响,更好地推动养老产业向上发展,不断实践完善和探索新的模式,整合聚焦多个资源平台,有效促进养老与金融、互联网行业的交流协作,努力改善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实现支持养老服务业和自身转型发展的良性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18/695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