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拓展公立医院新渠道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筱 编辑:曼曼 2018-10-19 09: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 黄筱)中国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拓展公立医院新渠道,1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上线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表示,这是国内首家对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予受”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的医院。

  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介绍,邵逸夫医院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由该院联合34家帮扶医院共同建设,登记信息传送至“施予受”平台,直接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

  据统计,中国每年约有3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但只有1.6万人能够完成移植。与巨大的需求相比,中国器官捐赠数量远远不足。针对这一情况,2014年3月19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站正式启动,结束了长期以来公民身后捐献器官“捐赠无门”的困境,任何公民均可自行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并能随时修改或取消其捐献登记。

  黄洁夫表示,当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处于成长期,应该有更多社会组织的参与,开发便捷、服务能力强的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

  刘利民提到,公立医院是器官捐献宣传推广的重要阵地,邵逸夫医院依托该院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生活号,全面对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运用互联网让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器官捐献,表达器官捐献意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筱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