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推行五个一机制 激发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边边 编辑:曼曼 2018-10-19 15: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夏边边)10月10日,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三株岭社区人口学校特邀请计生协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及留守老人上了一堂题为“秋冬季节老年人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传播科学养生知识。

  近年来湘潭市推行计生基层群众自治五个一工作机制,即联一联,讲一讲,议一议,帮一帮,比一比。“五个一”工作机制是一个有机整体,包含宣传服务、走访联系、评议监督等内容,是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有力抓手。

  湘潭市计生协采取了有力措施深入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五个一”工作机制。一方面不断完善制度。以“五个一”工作机制为纲要,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制定下发了乡、村级计划生育协会《帮帮团制度》《议事会制度》《平台建设制度》,推行“议事会”、计生评议、诚信计生。建立了骨干会员联系户制度,推行《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清风行动》等。一方面强化支撑保障。

  近三年来,市计生协每年更新制作《计生基层群众自治“五个一”工作手册》并发放至村。市与县(市)区计生协以奖代投100余万元加强乡、村级计生协基础建设力度。同时加强工作督导,市计生协每半年到各县市区现场指导一次、讲评一次,将该项工作纳入计生协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重点内容。

  推行计生基层群众自治“五个一”工作机制以来,全市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变得有章可循,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基层协会组织活力得到激发,真正把优生优育、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奖励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夏边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5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