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赴湘潭督察医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艾伟宏 编辑:曼曼 2018-10-19 15: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察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艾伟宏)10月16日下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赴湘潭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督察综合医改工作,实地了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陈卫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唐文静陪同督察。

  在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督察组专家深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室、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中医馆、住院部、手术室等科室,与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医护人员交谈,了解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情况,对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建设紧密型医联体,全方位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接受大医院优质服务的同时,仅按照乡镇卫生院的标准报付医疗费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督察组专家到医疗集团分级诊疗中心、远程影像中心详细了解上下转诊工作流程、专家会诊运行机制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联系的方式与岳塘区宝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技师了解远程系统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察组专家认为湘潭综合医改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求持续深化综合医改、确保政策落地见效,特别是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城市公立医院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完善全科医生培养激励机制,为建设健康湘潭作出更大贡献。

  16日上午,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医改有关举措落实情况督察座谈会上,湘潭及湘乡市作了汇报发言,“四联四化”探索分级诊疗新途径、“五位一体”健康促进和教育新模式、湘乡市构建“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就医新格局等工作获督查组专家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艾伟宏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5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