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基层医生职业光芒 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周曼 2019-03-08 10: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新闻发布会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周理熙)7日,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系列活动在长沙梅溪湖金茂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章小林;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调研员吕进;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忠;以及杨天伦、罗建国、谢海波、朱莹、王建湘等知名专家医生出席。

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活动在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医院协会的支持与指导下,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发起、马栏山上传媒策划执行,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学术支持,并与天劲制药独家战略合作。

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是整个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最基础也是最贴近群众的环节。活动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聚焦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推动落实健康扶贫、发掘优秀基层医生典型代表、激发广大基层医疗工作者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增进全社会对基层医疗事业的支持和理解。全省范围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点)、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具有国家行医资格证书的医生,均可通过活动官方渠道报名参加评选。

活动打通线上线下,以互联网、短视频、体验式、节目化的创新形式,打造多权重线上点赞、多场大型健康咨询公益路演、基层医生与名医专家角色互换体验、风尚典礼等内容,以基层医生的医技、医德、服务患者人数和群众评价四大指标为评选标准,最终依次遴选出市级、省级基层名医,进行荣耀表彰。

黄惠勇在发布会上表示,“寻找湖湘基层名医”活动意义重大,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关心、关爱和关注,为广大基层医疗工作人员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才华、与时代共发展的平台。希望活动主办方和广大基层医务人员不负众望、不负重托,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本次活动的主力军、主导者。

陈卫红表示,对基层患者而言,不断提高的医院服务与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的医疗服务能力,为他们带来切切实实的好处和福利;而对基层医生而言,相关专项政策的扶持、基层医疗条件的改善,以及全社会日益的理解、支持和赞扬,更能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和坚守提供源源不绝的能量和动力。

??2.wm.png

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致辞。

??3.wm.png

省卫健委副巡视员、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致辞。

在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和马栏山上传媒正筹备国内第一档纪实实证类中医药科普节目《中医世界》,推动中医药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为中华医药文化树碑立传的复兴之义,履行为中医药文化“正本清源”的崇高使命,助力湖南中医药产业千亿梦想。节目将在湖南公共频道和芒果TV同步播出,全网分发。本次2019“寻找湖湘基层名医”活动也是《中医世界》节目的重要组成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1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