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暑期久坐不动打游戏 不料憋出便秘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8-19 15: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熊微)每年的七、八月都是学生党们开开心心放暑假的时间,但却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直至出现肛肠问题,今年上大学二年级的小张就是这样一个大学生,因玩游戏时间太长导致便秘难受,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小张在暑假,经常是早上睡到自然醒,醒了就开始坐在电脑前面玩游戏,为了打游戏可以“废寝忘食”,甚至连上厕所这种“头等大事”,小张也要憋一憋,实在憋不住了才去解决。小张表示:“游戏开始之后是不能暂停的,虽然便意来了,但是为了不耽误时间、不坑队友,只好先忍一忍。”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有便意却不第一时间去厕所排便,容易使得身体正常的排便规律被打破,长此以往,容易使得身体的排便机制紊乱,肠道对于“积便”的感觉渐渐变得迟钝。简单来说,就是等到真正愿意去厕所时,却又难以排便。

因此,长时间为了打游戏而拖延排便之后,小张得了比较严重的便秘,经常三四天都排不出大便,但是肚子却又憋得难受……

对于“憋出来”的便秘,应该怎么缓解?怎么改善呢?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给出了以下建议。

1、合理膳食:出现便秘之后,为了使得大便不那么干硬,应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蔬菜水果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多喝水,并且应远离辛辣、油炸食物;

2、规律排便:出现便秘之后,切不可再憋大便,出现便意后应第一时间去厕所排便。另外,排便时间不宜过长,以5分钟为宜,蹲厕超过10也排不出时,不应继续保持排便行为;

3、适当运动:保持适当的体育运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促进排便十分有益;

4、适当使用润滑剂:便秘时,感觉大便到了肛门处,却因大便太过干燥难以排出时,可以适当在肛门周围辅以润滑剂促进排便;

5、通便药:如果便秘症状十分严重,上述方法也解决不了时,可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通便药。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便秘症状如果超过六个月会发展成为慢性便秘,演变为慢性便秘之后对身体的损害就更大、治疗也会更加麻烦。因此,广大便秘患者切不可对便秘疏忽大意,应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缓解便秘症状,恢复正常肠道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