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鲜啤酒一周不停 长沙大叔突发结石病急诊住院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19-08-26 17: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龙丰)最近持续高温,秋老虎发威。近日,家住长沙金盆岭的张大叔因肾结石急性发作,腰腹部绞痛、恶心、出冷汗,难受万分的他,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急诊。

张大叔一进入医院就一直叫痛,他表示:“早两年就发现有结石病了,一直都没发过痛,这次一发就真的要命,太痛苦了。”张大叔两口子,左思右想,觉得还是与之前一周吃了不少海鲜、啤酒有关系。“我上周应酬多,每天都是海鲜、啤酒,算了算,怕只有两餐没吃,我估计和这个有点关系”张大叔说。

对此,长沙南湖医院陈健教授表示,患者连续一周大量的饮食海鲜与啤酒,确实是有可能造成结石病的突发。因龙虾、蟹等海鲜食物往往含有大量嘌呤,食用后经过分解会变成尿酸,使血液内的尿酸含量增加。而此时大量饮入啤酒,也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激增,从而形成泌尿结石。秋老虎发威,近期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天热出汗多,本来也会导致泌尿系结石高发,症状表现为因结石损伤尿路而导致血尿且伴有发作性疼痛。

虽然入秋,但气温依旧很高,结石病易发作,夜间并发更加疼痛,南湖医院结石专家提醒,尤其是结石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结石患者在高温天一定要注意多饮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谨防结石发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