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醉酒竟吞汤匙 肠胃健康就是这样破坏的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9-16 17: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熊微)近日,有一则关于醉酒女孩的新闻报道,9月6日,山东青岛即墨区人民医院,来了一名年轻女患者,她醉酒后竟误吞十几厘米的不锈钢汤勺,自己却浑然不知,直到腹痛难忍就医时才发现。幸而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汤匙终于成功取出。为女孩进行手术的医生表示,如果汤勺不及时取出,将有可能发生急性腹膜炎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广大市民,人体的肠胃等身体器官实际上非常脆弱,平时饮食稍有不慎,如长期进食刺激性食物、不慎吞入动物骨头或果核等坚硬物都可能导致胃溃疡、胃穿孔、肠炎、肛周脓肿等等胃肠疾病。

肠胃是维系生命活动的“大功臣”,人体每次吃进去的食物都要依靠胃肠进行不断消化和吸收的加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养分,人体才得以吸收营养物质,并把体内的多余的废物排泄出去,从而使得身体健康得到充分的保证。

胃肠健康这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维护它们呢?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建议。

1、饮食规律,按时吃饭。切忌暴饮暴食,推崇少食多餐。饮食不规律还容易引发营养失衡,久而久之,导致皮肤干燥、贫血等;

2、注重饮食均衡搭配。饮食风格不要变化太大,如有需要调整饮食习惯,也需要慢慢适应;

3、按时作息,加强运动。切忌每天躺、吃、玩,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饥一顿饱一顿,对于胃肠道健康非常不利,容易导致胃肠疾病,比如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尤其是暴饮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扩张,严重损害胃肠功能。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肠、胃两大器官作为身体中重要的部分,应多一些关注和爱惜。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