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期憋便易得肛裂 有便意不要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2020-01-13 16: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建杏)28岁的胡女士,公司白领,原本啥毛病都没有,就是因为工作忙,早上想多睡会儿,把排便时间安排到了上班后,结果就经常会去憋便。刚开始没觉得怎样,但一个月后突然出现便血,而且肛门疼痛,几天下来一点便意都没有。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检查结果竟是患上肛裂。胡女士说,我怎么就得了这病呢?难道是憋便造成的?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杨思娥指出,胡女士确实会是憋便造成的,憋便一方面降低排便感受器敏感度,造成便秘,另一方面影响了括约肌功能,造成内括约肌痉挛。

当肛裂形成的时候,会刺激肛门内扩约增生增厚,形成肛门狭窄,导致排便不畅、疼痛。而患者在排便时出现强烈的疼痛,自然容易对排便产生恐惧,可能会出现憋便、如厕时间过长等现象,而这又进一步加重了便秘,不少患者就走上了这条恶性循环的路。

医生表示,除此之外,激烈地运动、周期性腹泻、以及一些肛门炎症也可能会引发肛裂。

怎么远离肛裂惨剧?

首先,要保证饮食中有充足的膳食纤维摄入,每天饮足量的水。辛辣刺激的食物会深深伤害到伤口,所以在发作期间,一定要“管住嘴”,坚决对重口味美食说“不”。更不能喝酒,会使疼痛变得更加刺激。

其次,在有便意的时候马上去厕所,千万不要憋便。如果便秘严重,也不要强硬地使劲,以防伤口破裂加剧,也可以使用开塞露来帮助排便。

最后,杨思娥提醒大家,每天可以进行1-2次的温水坐浴,最好在便后进行,这样可有效放松肛门括约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还能清洗菊花,以免细菌给伤口带来其他炎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2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