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组建护理专家队驰援湖北 重点救治重症危急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严丽 编辑:陈亚男 2020-01-26 19: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be568144e5b505b23dd71aaa052fc1.jpg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刘丹 通讯员 严丽)1月26日下午2点,由国家卫健委统一调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3小时内迅速组建由五位专家组成的国家医疗队赶往湖北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计将于今晚出发。

据悉,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任务后,迅速向重症医学科发出征集通知,仅在半小时内就有21名医护人员志愿请命。有些医护人员今早出夜班睡觉醒来,看到紧急信息就立即报名。尽管医院在春节期间工作任务烦重,但他们认为疫区情况更紧急,作为湘雅人义不容辞。

医院从中挑选了五名临床经验丰富的骨干专家,其中四名为女护士,一名为男护士,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他们在以往的临床工作中积累了很多重症医学护理经验,还同时具备现在疫区紧缺的连续性血液净化专业能力,到达湖北后,他们将对疫区的重症危急患者进行有力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严丽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