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国家医疗队今日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增援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谭恋恋 刘丹 编辑:易锐华 2020-01-27 18: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d8a3f654a7d1f2a703cd3087c88acab.jpg

主管护师殷俊在武汉金银潭医院ICU。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严丽 谭恋恋 记者 刘丹 )1月26日下午2点,由国家卫健委统一调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3小时内迅速组建由五位专家组成的国家医疗队,于27日下午2点40到达武汉,放下行李立即加入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战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危急重症患者可能会导致多器官功能损伤,危及生命。此时,持续血液净化治疗可以有效帮助危急重患者度过难关,为后续治疗赢得时间和机会。而这项重要治疗手段对专业技术要求特别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在中南地区排名第一,是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肾脏学组副组长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就组建了重症肾脏与血液净化小组,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所以国家卫健委这次也特别指定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骨干赴鄂支援。这五位护理专家在以往的临床工作中积累了很多重症医学护理经验,还同时具备现在疫区紧缺的连续性血液净化专业能力。到达湖北后,他们将对疫区的重症危急患者进行有力救治。

记者了解到,湘雅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任务后,迅速向重症医学科发出征集通知,仅在半小时内就有21名医护人员志愿请命。部分医护人员出夜班睡觉醒来,看到紧急信息就立即报名,尽管春节期间工作任务繁重,但他们认为疫区情况更紧急,作为湘雅人义不容辞。临行之际,非党员队员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我们跟着共产党员上抗疫前线,要像共产党员一样去战斗!"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丽 谭恋恋 刘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