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药学院学生志愿者连续5天坚守在防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佘璐 编辑:陈亚男 2020-01-30 20: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彭立军在防疫站点检测进城人员体温

红网时刻130日讯(通讯员 佘璐)130日,伴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防疫站点的学生志愿者彭立军将一名发热患者送上120救护车后,又回到检测进城人员体温的岗位上。

大年初二,湖南医药学院药学院2017级班级群里的一条通知,把正在怀化市鹤城区家中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彭立军从沙发上给“弹”了起来。原来,是辅导员发送了一条的防疫检查志愿者征集的通知,于是,彭立军踏上了怀化鹤城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随着疫情逐渐扩散,彭立军所在的学校湖南医药学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贡献湖医力量。彭立军收到通知后,立刻告知了父母自己想成为志愿者的想法,并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

收到通知的当天中午,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上,党委书记毛克平的一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学院校的师生,我们应当肩负起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冲锋在前,我们义不容辞,我们责无旁贷!”触动了彭立军的心,他心中暗下决心:我一定要为遏制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彭立军与第一批招募的其他学生志愿者分别前往怀化的十一个防疫站点。他们按照要求身穿专业防护服,拿着测温仪,对进城车辆中的人员测量体温,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则按照要求带至进城口搭建的临时留观室,做进一步询问检查。

虽然按照安排,彭立军只需每隔一天来防疫站点值班即可,但是彭立军心系疫情,在家根本坐不住,从初二至今,一连五天都主动投入了防疫站的值班检测队伍中来,一天中只有吃午饭的十分钟时间才得以脱下口罩休息一阵,但他从未抱怨过苦累。“很多司机都非常有礼貌,在我给他们测完体温后都会对我说一句辛苦了,我觉得很温暖,也很值得。相信这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彭立军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佘璐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