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长出四个肠息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帮找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4-02 17: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小于是个刚工作不到一年的毕业生,近日,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做肠镜检查竟查出4个肠息肉,其中3个小的,一个1.4x1.5小拇指大的亚蒂息肉。接诊医生潘新华都忍不住感叹:“这么大的息肉很常见,但是你年纪轻轻就这么大,这就很少见了。”

原来,小于还在上大学的时候,经常熬夜打游戏,也会因为打游戏忘记吃饭,饿了就吃些零食。当时小于就有出现莫名腹泻的情况,吃一点点冰淇淋就会拉肚子,时常还会出现肚子疼,大便不成形。小于认为自己还年轻只是肠胃不好,去过医院就诊。当时医生建议他做肠镜检查,但是小于对肠镜有恐惧心理,选择了放弃,开了一些健肠药就离开了。就这样,小于这情况持续了将近一年,症状从偶尔腹泻和肚子疼到大便彻底不成型甚至还便血。小于意识到这样下去可能会给自己身体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治疗。

听完小于的回忆,潘新华指出,肠息肉是指肠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统称为息肉。其发生与遗传、生活习惯、病毒感染有关,小于的息肉应该是长时间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潘新华建议: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诱发肠息肉。

饮食注意。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保持良好心态。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坚持体育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引起肠息肉。

生活要有规律。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肠息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一定要有合理的生活饮食习惯,切莫胡吃海喝,经常通宵熬夜。别以为年轻就不注意,预防更重要!很多人觉得自己年轻,什么都可以熬一熬,生活当中也总是以此为放纵的理由。其实不然,预防疾病,是对付一切疾病的最佳办法。所以如果年轻的你们如果也像小于一样出现排便习惯改变,突然开始便秘、拉肚子,或者大便有了变细、变稀等变化,甚至明显的腹痛等这些症状,应及时就诊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