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啤酒饮料当水喝 邵阳男子孤肾长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0-04-27 17: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528bfb308e093271d352a96edba57a7.wm.jpg

何先生结石DR照片。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龙丰)近期气温日渐升高,户外三十几度的高温,让人忍不住想来点冰镇啤酒和饮料。而来自邵阳的56岁的何先生却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啤酒饮料要适量,可不能当水喝,当心容易患上结石病。

据何先生自述,他曾因外伤导致右肾破裂并摘除。2009年的时候,他的孤肾内长出结石,因手术治疗难度大,一度被多家医院拒诊,四处求医后在南湖医院成功进行微创手术治疗,结石取出干净。自此以后,何先生对仅剩的这个肾脏保养的格外用心,大量喝水,运动,不定时喝点中药预防,均遵医嘱。但就在去年底,何先生复查得知,他的结石长大需要手术。“我都已经这样小心了,怎么还长结石呢?”再次来到南湖医院治疗的何先生有些傻眼。经过与医院结石专家的沟通后,他终于找到了结石生长的诱因。

据何先生的老婆回忆,自上次成功手术后,老公回家仍继续开货车赚钱,家里开了个小卖部,天气一热,开车辛苦的时候,他每天回家打开冰柜,就会喝些啤酒、红牛等冰镇饮料,平均每天要喝三四瓶啤酒,红牛这类饮料更是长期放在车上,用来当水解渴,这些习惯持续了好多年,直到不久前,家里的小卖部被转让。

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坚守陈健表示,平时喜欢把啤酒饮料当水喝的人,他们体内磷酸钙的含量比一般人明显要高。啤酒经人体吸收后会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体内尿酸浓度高,比较容易诱发肾结石,饮料中的草酸钙、磷酸盐等都是最常见的结石成分。因此,爱喝饮料、啤酒的人,患结石的几率就会大增。目前,何先生已经通过手术成功取出结石,何先生也表示以后也会吸取教训,戒酒戒饮料。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