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郴江街道预防接种数字化服务便民惠民

来源:红网 作者:邝见毛 谭慧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7-03 13: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数字化预防接种服务。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邝见毛 谭慧芳 黄桂山)“以前带孙子来打预防针,人多拥挤,排队等候,耗时太长,让人发愁。现在中心开通智能取号,按提示和流程走,一会就给孙子打上针了,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特别人性化。”日前,在郴州市北湖区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李阿姨对数字化预防接种服务赞不绝口。

过去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设施不完善,人工登记信息耗时长,预防接种排长龙,儿保体检闹哄哄,人员扎堆,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也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从6月22日起,中心预防接种、儿童保健门诊采用数字化叫号系统和电子签核系统,取号-预检-登记-电子签核-接种-留观,家长在取号预检完成后,在中心候诊区等待,语音呼叫、LED显示屏和电视等设备让居民对候种进程、接种服务信息一目了然。留观区,电子屏设置了留观时间提醒系统和多媒体健康教育宣传,及时提醒居民剩余留观时间。整个接种过程更有序、更有效、更便利。

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有效改善了服务环境,规范了预防接种秩序和流程,提升中心综合服务水平。通过限号、预检分诊、信息采集等措施,增强了中心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邝见毛 谭慧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