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冠肺炎疫情对儿童造成三重威胁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周曼 2020-12-03 0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的《谨防出现迷惘的新冠一代》报告,分析了87个国家按年龄分类提供的数据,发现其中20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感染病例占其已报告感染病例总数的11%。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来,一直流传一种错误观点,即儿童几乎不会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该报告颠覆了这种认识,报告表明,新冠疫情对儿童造成了三重威胁,包括疾病本身的直接后果、基本服务的中断、贫困和不平等的加剧。

  报告指出,儿基会呼吁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采取多项措施应对这场危机,包括确保所有儿童都有学习的机会;保证儿童营养并获得卫生服务,使每个儿童有机会接种疫苗;支持和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增加获得安全饮用水的机会、保证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扭转儿童贫困加剧趋势等。 (敏稳)

来源:中国妇女报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