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物和蛋糕 白衣天使陪“折翼天使”庆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2021-06-01 17: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601162633.wm.png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副书记刘晓红和患者一起切蛋糕过节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彭璐 胡晓庆)6月1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多个科室联合举办“快乐小红花,与爱童行”心灵音乐会,为住院治疗的肿瘤儿童送上了礼物和蛋糕,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瑶瑶是湖北某小学的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爱好唱歌、跳舞、踢足球。四月,她还在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精心准备节目。可2周前,她的左膝关节突然疼痛不止,在当地医院被确诊为骨肉瘤。爸爸带她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骨软组织科治疗。

瑶瑶说:“我以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泡汤了,没想到医院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准备了惊喜。”当天,医院骨软组织科病房张灯结彩,墙壁粘着小猪佩奇、星星、月亮等卡通气球。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为小患者和家属献上了魔术、非洲鼓、人偶剧等节目,孩子们也被邀请同台表演。节日的快乐驱散了孩子们病痛的阴霾,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病房住着9名骨肉瘤小患者,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6岁。医院骨软组织科主任李先安介绍,骨肉瘤好发于10岁到20岁青少年儿童,患者常面临截肢风险,精神压力很大,非常需要予以心灵关怀。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副书记刘晓红等为小患者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鼓励孩子们积极治疗,阳光面对生活。此外,医护人员还为小患者们募集了爱心捐款,并开展了儿童肿瘤亲子心理健康科普。

禹华月表示,近年来,医院非常关注肿瘤患者心理健康,针对不同年龄段患者,有计划地为患者们进行肿瘤心理科普并提供心灵关怀服务,鼓励肿瘤患者加强自我管理,挖掘自己的内在力量战胜疾病。同时,融入茶艺、花艺等艺术治疗形式进行心理干预,增强病人及其亲属抗癌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胡晓庆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4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