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湄江镇优生检查助“好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曼曼 2016-09-13 11: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湄江镇为育龄群众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近日,涟源市湄江镇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助育龄群众“好孕”。

  一是大力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该镇积极向群众发放优生健康知识读本,包括优生优育指导手册、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宣传单;每年利用流动人口集中返乡时节,开展宣讲活动,使群众更好地了解优生检查政策知识以及优生优育的重要性;镇计生办人员利用QQ群、微信群,发布优生优育知识和生殖保健知识等信息;深入群众家中,为备孕育龄妇女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讲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二是做好信息录入、管理和反馈工作。指定2名项目信息员,负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信息录入及管理工作,建立优生健康检查资料档案,实行电子化管理;对有生育风险的夫妇,提出复查和治疗的建议,并指导其落实相应的干预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9/13/4226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