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120:洪水中的“生命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祥年 贺小文 编辑:曼曼 2017-07-04 09: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将患者救出

  红网永州7月4日讯(通讯员 郭祥年 贺小文)6月30至7月2日,永州市普降暴雨,湘江水位猛涨,致使多处路段大量积水,内涝严重、交通受阻。7月3日凌晨,家住永州冷水滩区岚山镇一名80岁的老人唐某不慎摔倒,休克,病情危急。5:47分时许,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派出市中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出诊。

  6:25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前方的道路已被洪水阻挡。医护人员当机立断,一方请求联系区政府派冲锋舟救援,一方面120救护车继续涉水前行。等待冲锋舟到来时,司机冒雨下车试探水深,没想到最浅区域的水都深及膝盖部,救护车根本无法继续前进。

  紧急关头,医护人员立即将情况向市中医院急救中心报告,调动该院底盘最高的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援。随车医生唐润丁再次通过电话询问病人情况。在等待冲锋舟的过程中,医护人员担心错过病人的抢救最佳时机,要求当地政府部门紧急征用了一台大卡车载着医护人员和急救设备尝试往前赶。

  危难时刻,当地的干部和群众都投身到救人的行列中。冒着大雨、顶着洪流,在众多人员的协助下,救护车终于到达患者所在位置,医务人员立即查看病人病情,测量生命体征,对患者进行急救。此次医疗救援历时4小时,动用了1台大卡车和2台救护车,120医护人员和众多干部群众冒着生命危险,终将患者顺利送达永州市中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郭祥年 贺小文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04/4204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