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患有纠纷免费来调解 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成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2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8月1日,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正式成立。这个由医学专家、法律专家、人民调解员组成的第三方人民调解组织,将免费对医患之间的医疗纠纷进行调解。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副市长唐向阳、陈中出席成立仪式。

  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位于雨花区桂花树街138号,是依据《人民调解法》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设立的调解医疗纠纷的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内设办公室、接待受理部、纠纷调解部、调解指导部、警务室、巡回法庭、保险理赔室等7个部门,突出“调解”和“指导”职能两手抓。中心配备了7名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专职调解员和150名医学、法学方面的专家,有效整合了公安、法院、司法行政、卫计等部门的优质资源,形成化解医患纠纷的合力。医患双方当事人在医调中心提出调解申请后,符合调解受理条件的,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受理;不符合调解受理条件的,3个工作日内告知当事人。

  钟钢充分肯定各相关职能部门对长沙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建设所作的贡献。他要求,医调中心要有民本情怀和高度的责任心,要善于吸收经验和积累经验,全面提高调解能力和水平;医调中心要做到亲民便民,在“阳光”下进行调解,为平安长沙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此外,各区县(市)在年内要成立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各级医院要尽快建设好医疗纠纷调解室,各级相关部门要共同维护医调中心正常运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