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计生保险服务筑牢风险“隔离墙”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秋平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11-01 12: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仁县计生协会和相关保险公司为阳雪文上门送去6000元理赔款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秋平 黄桂山)“感谢党、感谢政府出钱为我和我老伴买保险,今天又上门送来6000元理赔款,给我家解决了大困难!”10月31日,湖南省安仁县渡口乡石云村计生特殊家庭阳雪文对县计生协会会长伍万龙和相关保险公司的同志连连道谢,周围群众对此举也纷纷点赞。

  近年来,安仁县计生协和相关保险公司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拓展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和服务领域,今年县财政统一出资为农村独生子女户、两女户、计生奖扶和特扶家庭、村组计生和计生协干部等计生干部群众各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实行计划生育的在职干部职工各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1.28万余名计生干部群众撑起防范和化解风险的“保障伞”。同时,进一步优化计生系列保险服务,特别是做好理赔服务,推行了“接报即查、简化流程、便民利民、及时理赔”的理赔服务制度,相关保险公司还分片明确保险服务人员和服务责任。

  10月初,安仁县计生协出资为全县计生特扶对象各购买一份286元的计生特扶对象护理保险,此险种包含计生特扶对象住院请人护理全年不超过90天和保险对象去世赔付丧葬费6000元。为及时掌握并计生特扶对象住院、人身意外等情况,安仁县明确计生协志愿服务人员“一对一”跟进服务,及时掌握“出险”的具体情况,并协同相关保险公司人员进行保险事故调查核实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率。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秋平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01/419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