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家庭医生”经验成全国示范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许成君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11-06 16: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手机操作签约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许成君 黄桂山)11月2日,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暨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贵州遵义召开,郴州“家庭医生”经验在会上推广,成全国示范样本。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郴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今年8月,郴州市多部门联合印发了《郴州市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了签约的服务主体和服务内容、建立签约服务收付费机制、实行签约服务医保优惠政策、建立签约服务绩效激励机制、建立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机制、强化签约服务技术支撑,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是全国第一个通过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签约过百万人次的城市。截至10月26日,全市在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线上签约1305822人,签约覆盖率27.61%。

  目前,郴州市255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入驻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组建由家庭医生、签约助理、指导医师等共同组成“1+N+1”模式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859个。

来源:红网

作者:许成君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06/419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