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寸草春晖,感谢有您” 省中医附一组织医护人员和父母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朱芙蓉 邹梅林 编辑:易征洋 2017-12-23 23: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属座谈会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芙蓉 邹梅林)岁末的长沙,阳光灿烂,温暖和煦。

  近日,湖南中医附一烧伤疮疡整形科33名医务工作者的父母来到长沙,登岳麓山,参观岳麓书院,畅游橘子洲,了解湖湘文化。父母们还来到医院看看孩子的工作场景,晚宴上父母子女真情对话,孩子们送上暖心礼物表达感恩,临近新年,“寸草春晖 感谢有您”这一场医护人员和父母的约会,温情满满。

  周六一大早,烧伤疮疡整形科当天不值班的医师和护士们就带着父母亲们出发了。40多个叔叔阿姨来自全省各地,有的还是第一次来长沙,坐在大巴车里,看着美丽的星城,瞅着身边最爱的孩子,老人们一个个仿佛变成了去秋游的孩子,激动不已。

  游完橘子洲头,老人们来到了自己孩子工作的医院,门诊、急诊、住院楼,值班室、治疗室、换药间,一个一个看过来,父母们看的仔细,问得真切,看到值班医师和护士忙个不停,终于理解为什么孩子接自己电话时总是匆匆挂断。年轻医师兰宏伟的妈妈度阿姨家住张家界慈利县,她说家里就一个儿子,每次给孩子打电话,儿子总是三言两语就挂了,有时候还不接,也不回过来,想到他忙,没想到这么忙。

  家属座谈会上,父母和孩子倾心交谈,护士潘晴回忆说,自己有一次特别忙,要工作,要考试,连续三个月都没有回家看父母,可自己当时忙的都没有意识到,没想到,父母却是在家掰着手指头一天天指望着她回去,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年迈的父亲赶到长沙来,在医院病房和自己见了一面,那一刻,她才知道,父母对自己有多思念。

  医生杨双喜妈妈说,她是湖北农村人,现在儿子媳妇同在一个科室,而且孙子已经半岁了,孩子们很忙,但是非常为她们自豪,希望儿子、儿媳安心努力工作,报答社会。

  护士蔡婷的家属赵云达老人说,孩子们学医不容易,今天来看看孩子,还能和孩子一起出去爬爬山,聊聊天,这样的活动太珍贵,感谢科室能组织这样充满人文关怀的活动,孩子在这里,放心。

  上善若水慈爱心,厚德载物践孝行。感恩答谢会上,医生护士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真心表达了对父母的感谢,大家还给自己的父母准备了温暖的床上用品和“爱心牌”手套,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幸福永远。

  湖南中医附一烧伤疮疡整形科是一个年轻的科室,2013年,科室主任周忠志带着三个助手开始创立新科。从最开始的4个人,到现在33名团队成员;从借居在急诊室,到现在拥有单独的病房、单独的ICU;年手术近500台,烧伤、创疡、整形手术领域的手术都基本能全部开展,业务量每年逐渐增长。科室多次获得医院“医疗安全奖”、“特别发展奖”、“综合效益增长奖”、“标准化服务明星科室”;被评为国家卫计委“2015改善医疗服务创新亮点评选活‘优质服务岗’”;被湖南日报评为“群众最信赖的科室”;获得“湖南省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科室成为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烙印天使”公益项目的定点机构,四年共募集爱心善款700多万,救助140多名贫困烧烫伤患儿。

来源:红网

作者:朱芙蓉 邹梅林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3/418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