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养健康新模式落地怀化晋源

来源:红网 作者:夏钰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9 17: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剪彩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夏钰雯)12月28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养结合实践暨志愿者服务基地剪彩揭牌仪式在怀化晋源公寓举行。怀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在宣,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组书记廉世松,市光荣院书记、院长徐少波,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怀化晋源老年公寓董事长符晋源等领导出席剪彩仪式。

  在揭牌仪式启动会上,怀化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发表讲话,他指出: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怀化晋源老年公寓合作,是怀化市探索实践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新模式的有益尝试,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行动,旨在通过养老机构与医院双方的深入合作,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教育、医疗保健康复、生活照护、体育锻炼、文化娱乐等,涵盖生活保障、身心健康保障,从而达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目的,为老年人日常生活、医疗需求、慢病管理、康复训练、健康体检及临终关怀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在宣表示,晋源老年公寓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和健康养老新模式,与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合作成立医养结合实践暨志愿者服务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健康怀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卫生计生委将继续为怀化市医养结合产业发展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老年人营造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环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怀化市医养结合和健康怀化事业更上新台阶。

  怀化晋源老年公寓是怀化市第一家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公寓占地6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核定床位200张,各类设施齐备,各项功能齐全,日常照护老人平均在80人左右,其中失能、失智老人占40%以上。近年来,该公寓在市委、市政府以及民政、卫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狠抓基础建设,着力规范管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快速发展。此次医养结合实践基地和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开启了怀化老年公寓医养结合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夏钰雯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9/418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