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科学防治“两癌” 服务农村妇女

来源:红网 作者:丁建华 付县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02 11: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丁建华 付县忠)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第二位,早诊断、早治疗可降低妇女死亡率,湖南省委、省政府将此项目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为把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落到实处,岳阳市云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政府主导、妇联牵头、部门协作的工作方法,科学开展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云溪区卫计局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项目工作启动会,督促、指导区妇幼保健院、各镇(街道、中心)卫生院具体落实,五年为一轮回开展的全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通过宣传手册、宣传横幅、新闻频道、网络手机、健康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发动,提高了人们对“两癌”免费检查工作重要性认识,从开始的不了解、不支持、不配合,到现在广大群众都积极参加免费检查。云溪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给予配合,对云溪区35岁—64岁妇女开展了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工作。2016年共筛查3462人,完成率为100%。2017年共筛查3432人,完成率为100.2%,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丁建华 付县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02/418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