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成立脑卒中急救中心和胸痛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徐文娟 编辑:曼曼 2018-01-22 10: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 (通讯员 朱忠达 徐文娟)为提高脑卒中急救水平以及胸痛患者的预防和救治诊疗水平,更好地将优质的医疗资源惠及基层,解决基层百姓的健康需求,近日,郴州汝城县在县人民医院成立脑卒中急救中心和胸痛中心。

  脑卒中急救中心以汝城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为主,该科承担着汝城县脑卒中患者救治、预防的主要工作,是县域内唯一能开展脑梗死静脉溶栓的科室,也是唯一能开展脑出血手术治疗的科室。胸痛中心的建立则以“心血管内科”(内二科)为主,该科拥有高学历、高素质、严谨实干的心血管疾病救治团队,承担全县心血管疾病急救及慢病管理,挽救大量心脏性猝死病人,尤其在治疗高血压病、冠心病 心肌梗死、风心病、心衰、心肌病、心律失常、血管疾病、先心病等疾病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汝城县脑卒中急救中心和胸痛中心的成立,必将使汝城县脑卒中性疾病、胸痛性疾病的诊疗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治疗更加规范,而且能挽救更多的脑卒中、病胸痛人。

  数据显示,我国35-84岁人群中,2030年死于心血管疾病将大于50%;而脑卒中病例700万,年死亡人数逾200万,每年新发脑血管病患者约270万,年增长速率达8.7%,每12秒钟就有一人发生卒中,每21秒钟就有一人死于卒中。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徐文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2/418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