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开启奋进新征程 卫生计生工作早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欧显超 编辑:曼曼 2018-02-27 15: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欧显超)2月26日,郴州市召开全市教育、卫生计生、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去年卫生计生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强调,卫生计生要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导向,深入推进健康郴州建设。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主持会议。

  2017年,郴州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推进健康郴州建设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核心,抓落实为主旋律,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家庭医生签约走在全省前列,郴州市被评为“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表现突出地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复审,卫生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排全省第三,计生工作实现“进类进位”目标,尘肺病救治、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健康扶贫、启动“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做法等方面工作在全省推介交流。

  会议指出,2018年要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深入推进“健康郴州”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重点,努力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卫生计生事业。

  会议强调,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强化家庭医生签约实效,对签约群众进行有效履约,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要加强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实施农村综合平台建设行动计划,推进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和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积极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诊疗资源下沉,提升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做好疾病防控,特别是校园疾病监测防控工作,认真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要全面落实两孩政策,严格坚持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落实“一票否决”制,增加妇幼保健服务供给,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保障母婴健康和安全,提升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欧显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27/417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