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健康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杨礼国 刘道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3 11: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杨礼国 刘道芳)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和“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要求,在校园和广大师生中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师生们树立正确健康观。3月21日,永州市江永县粗石江镇、夏层铺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专家分别在两个镇的中心学区举行全校师生健康知识讲座,集中宣讲春季传染病、结核病防控等健康教育知识,揭开了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在所辖各教学点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宣讲课上,医务专家们结合当前季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展板分别对流感、结核病、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方式以及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宣传讲解。通过现场互动,将“七步洗手法”进行演示,指导孩子们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卫生洗手。活动现场还给老师和学生们发放了3000余份各类卫生健康宣传资料。

  在下阶段的宣传活动中,全县各卫生院将通过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健康进校园知识讲座,指导学生们从小养成健康卫生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学生们预防相关传染病的能力。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对学校进一步增强有效应对各类疾病的意识,更好地预防和控制学生传染病、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发生;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促进健康江永建设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杨礼国 刘道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3/417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