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群里显大爱 大畔村村民募捐救助烧伤婴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3-28 15: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我小孩出了重症监护室,现在情况稳定了,谢谢各位好心人!”3月24日,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大畔村委会公示群传出这样一条消息。这是位于大山之中的大畔村民们几天来焦急等待的好结果。微信群里全是小孩父亲向父老乡亲们发自内心的感激和村民由衷祝福。这是笔者近日亲身经历的一件暖心的事。

  3月21日一大早,大畔村3组村民邓君刚满11个月的女儿邓昕瑶坐在学步车上由奶奶带着在厨房玩耍,当奶奶上好开水把水壶送到隔壁房间的一刹那,身后传来小昕瑶凄厉的哭喊声,转身一看,小昕瑶连人带车倒在火炉旁,整个脸倒贴在火炉中。当市人大代表、大畔村党支部书记蒋颖英得知此事时,立即叫爱人开车火速把小昕瑶送到40公里之外的县人民医院,但小孩烧伤严重,县人民医院建议马上送往上级医院。经医院检查为重度烧伤、病情危重,医生告知需住院治疗费15万元左右。这对一个处在大山之中的普通农家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小昕瑶的病情被知情的亲戚发到轻松筹请求爱心救助,村支书得知信息后迅速把该信息转发到村微信群,群里的村民又将信息转发到各自的朋友圈。全体村民和广大爱心人士当即涌出一股股爱的暖流。10元、100元、200元、1000元、2000元……爱心捐助迅速在微信群里汇集。至3月27日,大畔村206户,有300多人捐赠爱心款30000多元。善款的汇聚都是大畔村民通过“微信群”捐赠和“轻松筹”发起求助的爱心奉献。

  大畔村的瑶民们自古民风淳朴,仁慈心善,扶危济困、无私奉献成风尚。特别是近年来大力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全村变成了一个和睦互爱的大家庭。这次小昕瑶突遭危难,村民们用最淳朴的相亲相爱,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和满满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8/417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