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脂“黑科技”亮相长沙 通过人脸识别检测21项身体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贺玉平 编辑:曼曼 2018-06-20 14: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卫健科技首席执行官、业内专家林伟华向大家展示了这一“黑科技”。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贺玉平)“互联网+医疗健康”,会给用户带来哪些体验?昨日,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召开座谈会,“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黑科技”令人眼前一亮。

  21项身体数据轻松监测

  近年来,互联网与健康医疗的融合方式多种多样,大数据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运动健身、患者远程监控和家庭医疗保健等。

  “我们新研发的‘变啦小卫’智能体脂检测一体机,就是一款与互联网、高科技深度融合的全新产品,用人脸识别技术就可以帮助人们监测自己的身体健康数据,体验者站在体脂称上,正视屏幕,通过面部识别,就能获得年龄、身高、性别等21项身体数据。”现场,卫健科技首席执行官、业内专家林伟华向大家展示了这一“黑科技”。

  他介绍,“变啦小卫”与传统意义上的健康管理有所不同,它以肥胖引起的慢病预防作为切入点,通过消费者的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去分析、研究、引导和管理生命过程,为肥胖人群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的产品和智能服务。

  “目前第一批200台‘变啦小卫’已在全国进行投放,长沙也很快就要引入,准备投放到各大医院以及体检中心等公共场所,旨在唤起更多人的身体健康管理意识。”

  数字健康管理助力科学减脂

  “对于减肥者来说,单看体重的变化是不全面的,减重很简单,可是减脂才是真减肥。”林伟华表示,节食减肥最直接的结果恰恰是体现在体重上,殊不知体重的骤降,很有可能是因为蛋白质的减少,而脂肪反而没有减少,所以利用科学的手段监测体脂的变化和蛋白质的变化至关重要。

  在大健康产业迅猛发展、健康管理领域涌入越来越多企业的背景下,为了实现健康管理智能化的目标,卫健科技组建了数十人的研发团队,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积累数据、建立模型、优化算法、深度学习,最终实现了数字健康管理智能化的技术。

  “我们会将体脂上称采集的数据,上传到‘变啦’APP上,通过健康管理人员专业的健康饮食建议,食用脂老虎强化营养食品搭配日常的营养配餐,包括牛奶、牛肉、五谷杂粮、蔬菜、紫菜海带汤等20多套的日常营养配餐方案,确保减脂期间的饮食营养平衡,避免营养不良。”林伟华说。

  他强调,很多人误以为单独使用脂老虎强化营养食品就可以减脂,其实不然,还需要由健康管理人员根据客户的身体数据和身体情况搭配各类营养配餐。

  自2017年起截至2018年5月,“变啦”APP用户已达300多万人,其健康减脂技术已经直接帮助和服务了50万人以上,减脂超过3000吨。

来源:红网

作者:贺玉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0/416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