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塞医疗队员飞机上紧急施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8-06-21 10: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罗闻 张小琼 记者 唐江澎)昨日凌晨3时25分,由上海飞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HU7921航班上,一名前往比利时的长沙老年游客面色苍白,并出现四肢冰凉、乏力和轻度脱水症状。乘务人员立即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护人员。

  听到广播后,正好搭乘本次航班的中国(湖南)第20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外科李劲东副教授和该院感染病科专家汪玲副教授迅速赶到患者身边。经询问,专家们发现该乘客有不洁饮食史,登机前曾出现呕吐,登机后进一步加重,初步判断为急性肠胃炎。

  “老人家请放心,我们一定会保证您的健康!”在安抚患者及家属后,两位专家将随身携带的药物递给老人让其服下,同时为其调整合适体位以缓解症状,并建议乘务人员备好氧气。在随后的航行中,医疗队队员们给予了老人全程照护。抵达布鲁塞尔后,老人已无大碍,大家这才放下心来。

  “中国医疗队员都是好样的,希望你们此行为湖南争光,为祖国添彩,早日凯旋归来!”当得知救治自己的医疗专家是来自湘雅医院的“国家医疗队队员”,此行是去援非时,这名长沙患者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