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齿反复发炎 最好拔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7-12 10: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余海燕)“熬夜看球、吃夜宵,没想到智齿发作疼掉我半条命!”昨日一大早,林先生匆匆跑到长沙市第三医院口腔科看病。原来,前天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吃烧烤、喝啤酒、看球赛,因牙疼醒来,疼得再也睡不着。早上起床一看,整个左脸肿了,嘴都张不开。

  该院口腔科医生唐俊检查发现,林先生的左下智齿没有完全萌出,部分牙冠被肿胀的牙龈覆盖,牙龈发红且边缘糜烂,并有脓性分泌物溢出。原来林先生患上了智齿冠周炎,炎症侵袭了脸部的咀嚼肌,从而引起了张口受限及疼痛。经过对症治疗,林先生的牙疼得到缓解。医生提醒他注意饮食清淡,不要熬夜,待炎症消除后需尽早拔除智齿。

  唐俊表示,智齿是指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通常在18岁后才开始萌出,也有人终生不长智齿。智齿萌出时常因位置不足,导致它萌出不全,牙龈与牙体之间容易积存食物碎屑和细菌,极易导致冠周炎等疾病的反复发生,熬夜等原因造成免疫力下降时,更容易引发炎症。因此,市民应做好日常口腔清洁,智齿反复发炎最好拔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