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一医院赴西藏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配 编辑:曼曼 2018-07-19 14: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肖乐为藏民进行义诊。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配)为进一步做好湖南对口支援山南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近日,长沙市6名医学专家赴对口援藏地区山南市贡嘎县等地,开展为期10天的健康巡诊活动。长沙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肖乐,作为湖南(长沙)侨务援藏中医关怀团中六名专家中的一员,参加了此次的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首站在山南藏医院开始,随之辗转扎囊县、贡嘎县、桑日县以及隆子县进总共行了8个场次,为当地老百姓送医送药,开展义诊活动,同时义诊专家还将对基层医院医生进行临床教学指导及示教。每场义诊,都要克服了重重困难。为了给山南地区隆子县热荣乡加绕民众送医送药,义诊队伍早上七点出发,一路遇三处泥石流导致的交通中断,翻越了两座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

  而每场义诊,更是充满了忙碌。在义诊的各个地区,就医需求相当高,专家们都要被乡亲们团团围住。当地民众对来自长沙的专家团队充满了期盼和信任,而以骨关节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见长的肖乐主任的诊疗处,更是有患者早早拿着病历和“片子”来到现场,一会儿的工夫就排起了长龙。除了现场义诊以外,肖乐及其他湖南中医专家上门看望慰问了当地患病困难的侨眷及群众,送去了免费药品。

  南山扎囊县、贡嘎县等地是国家重要边境县,很多地区平均海拔3500米,条件艰苦、环境复杂、挑战严峻,在身体、心理等方面都要接受考验。肖乐多次执行湖南省侨务中医关怀团援疆援藏义诊的任务,这次他还是主动请缨,承担此次援藏任务。“这次援藏支医的过程,是学习西藏艰苦朴素工作作风的过程,也是自我磨练意志、培养作风、提升能力的过程”肖乐说,“希望我的点滴努力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与湖湘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为山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两地友谊并进,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配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19/4155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