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扭转痉挛成麻花 医生手术成功矫身形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王超 编辑:曼曼 2018-07-19 09: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超) “S形身材”是女孩曼妙身材的象征,但对于17岁的河南三门峡女孩小玉来说,却是一个梦想。人们所说的“S形”是从侧面看的,而她却是正面的“S形”。这种奇怪的姿势,源于她得了一种叫“扭转痉挛”的怪病。近日,小玉在唐都医院接受了脑深部电刺激手术治疗,身体不再“扭麻花”。

  小玉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9岁之前都是好好的。之后出现了一点不正常,几个月后发展为四肢僵硬扭转。两三年间症状越来越严重,她的双手已经无法握拳,无法自行吃饭喝水,还有挤眼频繁、说话不清楚等症状。

  在医生录制的术前症状视频中,记者看到小玉佝偻的身体是一个正面的“S形”,头部向左、腰部向右,右臂举在空中放不下,左臂向前僵硬地伸出,让人觉得特别难受。小玉的妈妈说,从8年前开始看病到现在,她带着女儿到北京、上海的大医院四处求诊,吃了很多药,做了三次矫形手术,但效果不明显。

  前不久,小玉来到唐都医院神经外科求诊。经过各项检查,唐都医院神经外科王学廉教授诊断小玉患的是“扭转痉挛”。“扭转痉挛的药物治疗是对症性的,严重的扭转痉挛患者可以选择脑深部电刺激手术(脑起搏器手术、DBS),以有效地缓解肌张力障碍,改善扭转痉挛患者的症状。”王学廉教授说。

  今年6月,王学廉教授、李楠医生、李嘉明医生为小玉做了脑深部电刺激手术,两根电极植入脑内,一块电池埋在胸口。7月中旬经过医生开机,经过半天的适应,她的躯干与肢体已经慢慢柔软放松,身体不再呈“S形”,走路也不需要别人搀扶了。王学廉教授说,随着小玉体内的机器不断放电治疗,她的症状会继续减轻,最大限度的接近正常人。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王超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