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家塘社区:区域党建红色联盟 构建和美暖心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崔玲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1 16: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流动儿童学习室。

望新小学李老师正在辅导学生学习。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崔玲玉)构建城市区域化党建格局,是近年来中央对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南家塘社区深入贯彻中央要求,紧紧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一体化区域党建大格局,探索实施以党建为引领,在居民区楼组、商务区楼宇中开展“两楼联动、两头延伸”的“暖心之家”活动,努力回应区域内群众的新期待,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新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杨树忠同志是南家塘社区关工委副会长,也是一名老党员,充分发挥了骨干作用,在深入开展“三亮”(亮身份、亮特长、亮意愿)和“党员人人做公益”等活动中,杨树忠同志了解到辖区存在许多流动儿童随父母来到长沙,却没有安静的学习场所供他们课后学习,杨树忠同志决心通过区域党建工作形成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驻共建”新局面,为流动儿童解决课后学习难的问题。杨树忠同志首先联系广厦新苑蓝凯物业公司的党组织,向其链接资源,物业公司为辖区内的流动儿童提供一个空房子以便孩子们读书复习,不仅如此,杨树忠同志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的课桌,并亲手制作学习标语,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

  南家塘社区高度重视杨树忠同志提出来的居民需求,为了更好地为流动儿童打造“暖心之家”方便孩子们学习,南家塘社区图书馆与流动儿童学习室共享图书资源,流动儿童不仅可以在社区图书馆阅读学习,还可以免费借书在学习室阅读,真正做到区域内资源共享。区域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每个区域内的资源,在构建社区流动儿童学习室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南家塘社区党总支链接辖区望新小学的教师资源,节假日,在学习室总能看到望新小学教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的身影,真正解决了流动儿童放假无法学习的问题,学习室的成功建立离不开区域化党建的作用,区域化党建将社区各个区域的红色力量聚集在一起,针对辖区居民的需求,有的放矢地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服务。

  南家塘社区积极探索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驻共建”的新局面,流动儿童学习室紧紧围绕辖区内流动儿童的实际需求,以党建凝聚社区发展的合力,整合社区资源,为流动儿童提供了安静的学习场所,真正地发挥了区域党建的红色联盟力量,构建了社区暖心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崔玲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01/415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