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良咬合习惯易造成孩子龅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刘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07 09: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5岁男孩啃指甲十年,牙齿磨损得像40岁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刘芳)啃指甲,是不少人都有的童年记忆,有些人甚至在成年以后依然有啃指甲的习惯。近日,长沙市口腔医院接诊了一名15岁的男孩,父母带其矫正牙齿时发现,孩子有将近十年啃指甲的不良习惯。

  据男孩母亲介绍,十年来,男孩从未剪过指甲,全是自己一个一个啃掉的。

  长沙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医生张亚梅表示,之所以一眼看出患者的不良习惯,是因为患者的上下前牙前突,上门牙切端有缺损,下前牙更明显,4颗门牙切端的牙釉质几乎全被磨除了,牙本质隐约可见。如果光看这口牙的磨耗度,会认为这是个40岁以上的成年人。

  对于牙齿来说,前牙啃指甲,对上前牙会造成一个持续的唇向力量,长期作用后会导致上前牙的唇向移位,造成龅牙。而指甲咬合于牙齿之上,会对牙齿产生一个机械的磨耗作用,磨损牙釉质,导致牙釉质的缺损以及牙本质的暴露,严重者牙齿会产生酸疼的过敏症状。

  张亚梅提醒,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11至12岁,但如果有不良习惯,要尽早到医院就诊处理。找准了病因,才是疗效稳定的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刘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