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湘间公益行第10站”

来源:红网 作者:王祥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8-10 15: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湘间公益行第 10 站”桑植站活动。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祥兰)8月8日至10日,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治“湘间公益行第 10 站”桑植站活动在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进行,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妇联、省卫生计生委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其下属育娃娃基金、省妇幼保健院主办,桑植县卫生计生局、县妇联承办。

  活动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走访慰问。省妇幼专家团队深入基层走访官地坪镇两户结构性畸形出生缺陷患者家庭。专家们通过前期了解及现场检查,分别为几位患者给出了后续治疗建议以及传达国家相关帮扶政策信息,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育娃娃基金为两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

  第二部分是专家义诊及授课。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带领桑植县妇幼专家,在竹叶坪乡卫生院为当地育龄妇女及0-6岁儿童义诊,受益人群达8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专家团队还围绕“孕期预防出生缺陷基本知识”的内容开展了知识讲座,当地100余名医务人员、妇联干部现场聆听。

  本次活动深入贫困偏远地区开展基层卫计专干培训、孕产妇健康宣教、新生儿走访义诊等工作,旨在加强对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的宣教,提高医务人员、计生专干的专业技能和增强社会各界对出生缺陷的防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祥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0/415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