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天降燥润补有讲究 多吃水果鸭肉少食海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2018-09-11 09: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露从今夜白。转眼进入白露节气,天干物燥,人们开始觉得鼻子皮肤开始变得干痒。长沙市健康管理学会会长沈春芳介绍,进入秋季,人们出现口干、咽干、皮肤干等秋燥症状,可以通过温补来补充水分和营养。

  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的结束和“仲秋”的开始。“干燥”是白露季节的一个显著特点,人们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食物来补充水分,如在吃的方面,时令的龙眼、梨等,就比较合适。像龙眼就能益气补脾,还可以治疗贫血、失眠等疾病。

  在食物方面,以温补、润养为宜,多食用一些甘甜、滋润的食品,喝一些去湿去燥的粥,既调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像胡萝卜、冬瓜、等蔬菜,还有菌类、海带等。山药、鸭肉、泥鳅等食材也利于秋季温补。

  需要提醒的是,进入白露节气,体质容易过敏的人,容易复发哮喘等疾病,所以在饮食上要尽量少吃海鲜。加之海鲜大都性凉,多吃的话易使脾胃受凉,诱发胃溃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