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创新峰会举行 爱康集团获最具创新企业杰出贡献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喆 编辑:曼曼 2018-09-21 11: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喆)9月19日,在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八届“2018中国创新峰会上,爱康集团斩获“2018中国最具创新企业杰出贡献奖”!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表示爱康将携手优秀合作伙伴,继续以创新科技推这个动健康管理行业的变革,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一站式精准健康管理服务。第八届中国创新峰会以“智Ÿ遇未来”为主题,汇集了代表未来的企业和企业家,以智慧驾驭智能经济,共创精彩未来。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就《从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看精准医疗的应用与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

  到底什么是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医生与人工智能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张黎刚表示:医生相当于飞机上的飞行员,人工智能相当于飞机上的导航系统。没有导航系统的飞机乘客是不敢坐的。同样,没有飞行员的飞机今天乘客也是不敢坐的。今天的医疗服务是没有完整的导航系统的,中医靠经验,西医增加了循证医学,但这不是一个完整的导航系统。有了人工智能与精准医疗,一个人的健康风险能得到更好的管控,一个人的疾病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

  因此医生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相当于飞行员与导航系统之间的关系,在很长的时间内将是谁都离不开谁。

  在国内,爱康通过与国家南方基因研究中心、诺辉健康、为真集团、Aridoc等战略伙伴合作,将创新科技与健康体检有机结合,使精准化,个性化的体检成为可能。爱康正在搭建大数据处理中心,联合优秀合作伙伴,形成收集信息-分析信息-疾病筛查-疾病诊断-疾病治疗的精准健康管理模式,让高品质的精准医疗服务可以惠及更多国人。

  本届创新峰会还特别设立了以“智·遇健康”专场论坛,北京市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瑞典医科达公司副总裁刘建斌,Airdoc创始人、CEO张大磊,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陈一友就“在健康管理领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实现精准医疗的跨越式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喆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1/696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