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不“放假” 中秋假期郴州220人参加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卓敏 编辑:曼曼 2018-09-25 11: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卓敏)9月22日-24日是中秋小长假,郴州市中心血站照常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不少市民也选择在小长假期间参加无偿献血,有效保障了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

  虽然是假期,但医院临床用血的需求并不会因此而减少,同时,街头人流量也会明显增加。为保障临床用血的供需平衡,郴州市中心血站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工作人员们也纷纷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中秋小长假期间,郴州市城区7个固定献血点均照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台流动献血车也分别到宜章、嘉禾、桂阳等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9月22日是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朗。当天,在郴州市城区兴隆步行街,成群结队外出购物的市民特别多,而位于兴隆步行街的献血点也迎来了献血高峰。从早晨9点开始,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值班的采血护士也车上车下忙个不停,一直忙到了晚上22点。据统计,22日当天,仅兴隆步行街献血点就采集了19袋爱心血液,共计7600毫升,采集量比平时还多。

  24日中秋节,一场场爱心献血活动也没有停止。当天,郴州市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来到距离市城区90公里外的嘉禾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虽然是中秋节,但仍然有不少爱心人士走上献血车,在这一天参加无偿献血,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爱心市民陈先生一直有献血的想法,但因为平时工作忙碌,一直没有时间参加。当天,他看到停在路边的献血车,特地返回家中拿身份证,并捐献爱心血液400毫升。“血液是可以再生的,献血既可以帮助别人,又对自己身体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拿到献血证的陈先生十分开心,他说,以后还要坚持参加无偿献血。

  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郴州市共有220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累计捐献爱心血液88800毫升,有效保障了郴州市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卓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5/696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