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培训部署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邝红卫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9-28 15: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曹金银 邝红卫 黄桂山)为全面贯彻省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简称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9月26日,郴州临武县举办了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专题培训班,组织县乡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免费参训,着力提高艾梅乙项目工作的整体水平。

  在培训班上,传达省市艾梅乙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湖南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应知应会手册》,邀请上级专家或县内医疗机构专家专题授课,针对工作实际对艾滋病和梅毒阳性孕产妇个案及所生儿童个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注意事项和监管措施;再次是授课一结束,都要就对参训人员进行试卷现场测试。

  今年,临武县采取发放资料宣传、阵地宣传、活动主题宣传等多种形式,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培训教材100余本、母子保健手册1000余册。截至8月底,在1910人的预防艾梅乙项目孕期咨询及孕期检测的1837人中,没有发现艾滋病感染孕产妇,住院分娩产妇艾滋病咨询及检测1805人;住院分娩产妇孕期梅毒、乙肝检测1805人,发现梅毒感染孕产妇4人都做了相应的治疗、随访及新生儿的喂养指导;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产妇250人,对她们所生活产的251名婴儿都注射了乙肝免疫球蛋白。同时,对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满18个月龄6次随访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邝红卫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8/696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