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健康“红衣卫士”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刘学华 陈永祥 编辑:周曼 2018-10-22 16: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身着红色马甲的卫生健康服务队。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刘学华 陈永祥)近期,在郴州市永兴县乡镇大街小巷、乡村小道间,活跃着一支身着红色马甲的卫生健康服务队,他们或骑着摩托车,或是步行,走村串户宣传健康知识,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等服务。“白衣天使”换穿温情“红色马甲”,老百姓亲切称之为健康“红衣卫士”。

永兴县采取“走出院门,走下基层,走进家庭”的卫生健康服务方式,组织卫生健康服务队深入群众家庭,开展健康体检、家医签约等系列便民服务。县里统一制作印有“签约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健康服务”标语的“红色马甲”,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采取主动预约、上门服务、电话履约等方式,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履约服务再次全覆盖,并对发放到贫困户家庭《扶贫特惠保政策宣传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等健康扶贫资料进行整理规范。统一印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健康扶贫工作指南》,在完成线上签约的基础上将纸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完善随访服务记录。深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健康养生知识,面对面、心贴心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服务,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满意度和健康水平,促进健康扶贫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刘学华 陈永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2/697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